央廣網北京6月1日消息 今天是兒童節,祝願全國所有小朋友們兒童節快樂。今天的中國大舞臺“六一”特別節目《我的歡樂我的歌》邀請到了廣大兒童的女神,永遠的花季少女,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著名少兒節目主持人春天姐姐做客直播間。
  春天姐姐:其實我一直認為自己還處於童年童真,可能因為每天和孩子們在一起,會時不時的融入到他們的生活當中,他們的世界當中,他們想的一些事情的思維方式可能會嚴重影響到你,對於我本人來講,如果說我想留住我的童年或童真的話,我會選擇一種方式是看童話書,我覺得現在的小朋友真的是很幸福,我的小時候看對一些童話書可能很少有精美的插圖,都是文字,如果不認識字的話就要拜托爸爸媽媽來讀,但是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方便,圖書上面有精美的插圖、插畫,你可以看的懂,然後文字上有很大的拼音,你可以根據拼音自己來認知、認字,童話帶給小朋友的是一種力量,讓孩子瞭解什麼是真、什麼是善、什麼是美,我一直認為在童年的時代不要過多的讓孩子有太成熟或者太長大的想法。比如說你告訴他沒有天使或者你告訴他沒有聖誕老人,會很傷心,其實在他童真的年齡段的時候,讓他相信有一個王國或者告訴他,有仙女會保護他幫助他對於孩子來講的話,他會一種寄托力量和信念他會認為童話的世界會發生在他的周圍,他的生活就是燦爛陽光的,長大以後可能我們會遇到很多的煩惱,那個時候我們長大了,再回想以前的話你會發現,我真的很希望真的永遠住在童話王國。  (原標題:讀童話書能助於保持童真 讓孩子相信世界的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72uhxb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